「講出嚟,有幾難?」 - 以倖存者的口述故事切入探討#MeToo運動 | 《倖存者言》讀書分享會

 

活動簡介

「『我係倖存者』只不過五個字,講出口有幾難?」面對有倖存者透過 #MeToo 公開自己的性暴力經歷,或許有不少人也冒起了這個疑問。

「風雨蘭」早年曾發表個案統計數據,發現性暴力受害人在事發之後,平均延誤3.8年才向機構求助,而最嚴重的個案更延誤了58年。究竟在事發之後,受害人在考慮甚麼?是甚麼原因阻礙了受害人開口求助?除了個人因素,社會大眾在整件事上擔當了甚麼角色?主流文化對「受害人」的想像如何限制著當事人的求助決定?講出口,其實有幾難?

風雨蘭與手民出版社去年合作出版童年性侵倖存者故事集《倖存者言》,以口述故事的形式細說倖存者的心路歷程。是次分享會將以書中倖存者的故事作為切入,透過個案觀察及經驗分享,剖述性暴力倖存者自白的困難及其成因,由此延伸今日 #MeToo 運動的討論。

活動以廣東話進行。

報名


參與者

嘉賓

阿Fe | 「Common6 談性空間」創辦人、私影模特兒
邱志衡 | 風雨蘭 資深研究主任

主持

謝莉娜 | 手民出版社 編輯


日期

2023年7月30日


時間

15:00 - 16:30


地點

合舍 - 九龍 深水埗 大南街186號 地下


名額

35

如成功報名,我們會於七個工作天內發出確認通知。未能成功報名者亦會獲得通知。重複報名將不獲受理。

查詢:2392 2569


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