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跟著您行」慈善步行日

「GO!跟著您行」慈善步行日
挑戰高跟鞋任務 踏出性別平等路

 

由風雨蘭主辦的「GO!跟著您行」慈善步行日於2017年4月1日下午2時在深水灣-麗海堤岸路-淺水灣順利完成。是次活動承接本會於2014年舉辦的”Walk in Her Shoes”為主題,並由一班男士步行大使擔任「雄鞋兒」,穿上高跟鞋,挑戰各項任務,打破刻板的性別定型。

活動前,所有參加者齊集深水灣的麗海堤岸路起步區參與簡單的起步禮;風雨蘭總幹事王秀容於起步禮中致謝辭,並感謝各參加者及工作人員出席並支持活動,希望透過是次活動能為風雨蘭籌款,以支援性暴力危機中心的性暴力受害人支援服務及教育工作。

步行在「挑戰高跟鞋任務 踏出性別平等路」的口號下應聲展開,全程3公里的路段(來回)由「雄鞋兒」率領一眾參加者懷著雀躍的心出發!「雄鞋兒」起初表現有點步履蹣跚,始終腳踏的是從來沒有穿過的高跟鞋,但各人都希望能借此機會「感同身受」女性的日常經驗。在接近1小時的過程中,「雄鞋兒」成功挑戰特設關卡,親身體驗女性平日穿高跟鞋經過坑渠及走過樓梯的困難。

一路上步行團手持印有本會使命宣言 -「推動性別平等 締造零性暴力社會」- 的橫額,藉此宣揚預防及打擊性別暴力的重要訊息,推動社會能打破性別定型的框框,大眾能關注因性別歧視及性別不平等而造成的一切暴力行為,以「締造零性暴力社會」。

是次步行活動能順利完成,全賴信樂婦女會及香港半山獅子會的贊助及鼎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