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480抗疫資源推介:Breakazine058我們與性的距離

 

談到性經驗,香港人一般都羞於啟齒;談到性教育,大部份人會想起生物課;談到性暴力,了解定義的人並不多。在成長路上,即使我們心中有不少疑問,卻因性的污名化而忌諱談論,只留待夜深時份上網搜尋解答。

Breakazine058從兩個方向由淺入深地討論性與身體,一從人與身體的關係出發,再探討人與性的關係,然後延伸至社會與性的關係,點出了香港性教育裹足不前的狀況;另一方面描寫人與他者的關係,從權力與性的關係,引伸至對單一公義觀的疑問,再透過倖存者的故事,拆解大眾對性暴力的迷思,亦帶出了減少對倖存者傷害的重要性。

書中有個小故事有趣而唏噓,受訪者少年時代曾經和其他鄰居共享一些藏在消防喉內的色情讀物,這種「資源共享」的模式與現今的免費色情網站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但又令人不禁感嘆,在資訊交流如此便利的時代,我們對公開討論性,仍存在某程度的羞恥感。

閱畢全書,你會發覺,我們與性的距離,並不是那麼遙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