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推介:家有彩虹男孩

 
2019book1.png

【資源推介:家有彩虹男孩】

我已經習慣人們對我避之唯恐不及。很多人看見小男孩玩「女生玩具」、穿「女生衣服」或做「女性化」的事就會有這種反應。人都會避開讓自己不舒服或尷尬的事,而我們讓他們有這種感覺。

小編聽過一句說話:「上一輩的認知裡,同性戀是刑事行為。」這句說話讓小編對強烈厭惡同性戀的人多了一點理解。我們需要安全感,「偏差」行為讓我們不安;「違和」讓我們難以應對。

因此,現在是時候讓我們再次認識這個世界了。在這個世界裡,同性戀不是精神病、小男孩可以玩洋娃娃、男孩子會要求別人把自己看作女生。感謝 Lori Duron 透過文字把她兒子的一點一滴,以及她自己的內心掙扎告訴我們,讓我們知道這個世界有很多可能性,亦讓我們知道這個世界如何破壞各種可能性。

這位母親經歷了一段艱苦時間去接受她的「性別創意」兒子,因為她很害怕兒子將要面對這個充滿欺凌、嘲笑、還有單一標準的世界。

但她沒有選擇「改變兒子」,她選擇「改變世界」,互勉。


#絕不下架 #永不閉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