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吶喊》放映暨映後談

 

《無聲吶喊》專場暨映後談

一宗展現人性對公義熱切追尋的案件,經傳媒揭露,小說家記述,最終拍成電影,目的是要喚起大眾,任何人都有權為弱勢受害人討回公道! 2005年,某所專門接收破碎家庭孩子及孤兒的聾人學校,校長、教務主任及幾名老師,竟涉嫌侵害幼小的學生,暴行持續了多年一直無人敢揭發。剛獲聘任的美術老師(孔侑 飾)同情學生遭遇,聯同人權組織義工(鄭柔美 飾)向當局舉報,但政府部門推搪卸責,幸得傳媒報導令事件曝光;涉案人士雖然被拘捕,法律漏洞卻令他們避過刑責,無罪判決令公眾嘩然…

改變社會的電影

「無聲吶喊」反映了受害人及關注事件的人士,在「打破沉默」及「尋找公義」的道路上的勇氣和堅持、他們在「發聲」過程中面對的困難、亦反映了制度上存在的種種的問題。電影在南韓公映後,引起社會、傳媒、政界、司法、跟教育界廣泛關注殘障人士遭受性暴力的問題。電影引起的迴響令受害學生獲得政府賠償,並令肇事學校關閉。此外,案件更因電影再次進入司法程序,促使國會修正「性侵害防治法」,為性暴力受害人帶來更大的保障。

相關文章:

《無聲吶喊》——「最大的悲劇不是壞人的囂張,而是好人的沉默。」

《無聲吶喊》由電影到社會行動

 
20120616%E7%84%A1%E8%81%B2%E5%90%B6%E5%96%8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