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InSeven 宣傳活動 助性侵倖存者敘訴經歷 與大眾攜手聆聽支援

#OneInSeven 宣傳活動
助性侵倖存者敘訴經歷 與大眾攜手聆聽支援

 

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今日(4月23日)開展以 #OneInSeven 為主題的社區宣傳及公眾教育活動。適逢四月­ – 「性侵關注月 (Sexual Assault Awareness Month) 」,在 dentsu International Hong Kong 的熱心支持及贊助下,合力提升公眾對本港性暴力狀況的關注,並傳達對倖存者的支援。#OneInSeven 包括一系列涵蓋戶外、電視及網上影片平台的宣傳廣告以及一個與性暴力受害人共同呈現的展覽。宣傳廣告以「每7位香港女性就有1位曾經歷性暴力」為切入點,內容環繞多位性暴力倖存者的真實故事;展覽透過性侵倖存者以物件敘訴的分享,讓大眾立體地聆聽倖存者難以啟齒的心聲,從而認識給予適切支援的方式。

 

《#OneInSeven – 性侵倖存者的一物》展覽亦會於4月下旬至7月在油麻地480.0性別x藝術空間進行,展覽邀請了11位曾經歷性暴力的當事人展出承載其回憶和情感的物件,敘訴自己的故事,特別是向外界揭露事件時的心路歷程。性暴力倖存者Elina寄語其他性暴力受害人:「我們心底裏都知道那些傷口仍然在我們的心中發酵,常常感覺有根刺在自己的心中。我們都需要時間,也不需要迫自己一定要現在面對,跟你自己的步伐。有一天我們都能去面對那些傷痕。只希望在看到一些相似的經歷時,能令你有多一點勇氣去面對過往的一切。」

 

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總幹事王秀容表示,同行者的陪伴和支援是性侵倖存者從創傷中重拾生活、自我的重要一環:「性侵事件往往只是性暴力所致傷害的開端,受害人於事後面對不同人、不同程序、不同的眼光時,大眾的反應可以是支持復元的因素,但亦可以導致二次甚或更多的傷害。我們鼓勵大眾以開放的態度去聆聽受害人,思考並實踐如何回應這些分享,透過一系列活動,我們期望與各界一同建立友善且讓受害人感可靠的環境。」

 

王秀容特別感謝 dentsu International Hong Kong、Bingo Productions、Happy Birthday Productions、Ki Workshop及Hana Tam等對 #OneInSeven 社區宣傳及公眾教育活動的支持。

 

了解更多:rainlily.org.hk/campaign/oneinse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