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推介:我生錯性別了!本漫畫家的變性之路

 
book2.jpg

資源推介:我生錯性別了!本漫畫家的變性之路

性別重置手術——reset性別

 

變性人,你的腦海第一時間浮現的是?

泰國?人妖?

你知道她們背後的故事嗎?

有試過覺得自己的靈魂與肉身錯配的時刻嗎?

 

本書講述漫畫家小西真冬的變性之路,他出生時是帶著柄的真漢子。小西真冬小時候因為長相陰柔,喜愛跟女孩子玩,受同伴排擠,於是拼命將自己扮裝成一位有型男兒,吸菸打架無所不為,做盡世俗認可的陽剛之事,他曾以為這樣能讓自己快樂。機緣巧合下,他因參加樂團而變成女裝,令他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身體,最能表達自己的女性身分。

 

於是,他踏上了泰國變性的遠征之路。要獲得另一性別的身體,不僅要承受心理煎熬,還有肉身上的痛楚,無法掌控自己的身體,忍受著肉體與心靈分離般的痛。手術過後漫長的保養修復,為了保持人工陰道,在未癒合的傷口塞下異物,連如廁都無法做到。那一條陰道承載著世俗對女性的認同,為了成為自己理想中的性別,即使千辛萬苦、千蒼百孔,小西真冬也熬過去了。

 

「給有相同遭遇的人一些參考,讓不是這樣的人更加瞭解我們的狀況。」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不須二元劃分,這世界充滿流動性。

 

有咩你要知多D?

為跟進終審法院在W訴婚姻登記官[2013] 3 HKLRD 90一案的裁定和意見,政府於2014年1月13日成立性別承認跨部門工作小組(簡稱“工作小組”),研究是否需要就香港的性別承認議題進行立法和訂立相關的行政措施。工作小組的研究範圍分為兩大部分。研究的第一部分是探討是否需要在香港設立性別承認制度;如是,申請法律上性別承認的人所需符合的資格和相關程序為何(“性別承認”的議題)。研究的第二部分將會探討法律上性別承認所涉及的後續問題。工作小組於2017年6月23日發表了《諮詢文件:第1部分:性別承認》,諮詢期已於2017年12月31日結束。工作小組擬於完成兩部分的研究之後向政府呈交一份報告書。

 

《諮詢文件:第1部分:性別承認》

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