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in 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
「性暴力受害者的求助經驗研究:社區回應與二度傷害」性暴力受害人的報警經驗

為了令公眾及服務提供者了解有關情況,讓受害人得到應有的保障及尊重,減少對她們的「二度傷害」,本會與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工作系洪雪蓮博士合作,於二零零九年六月至二零一零年五月進行全港首個「性暴力受害者的求助經驗研究:社區回應與二度傷害」

Read More
與音樂劇《白毛女》合作

協會與焦媛實驗劇團成為合作伙伴,希望從新編音樂劇《白毛女》帶出扶助弱勢、對性暴力受害人表達關愛的訊息,共同建立和諧之社會。而今次合作,劇團更加開2008年9月14日之場次,並將當天晚上八時之正場收益扣除基本開支後,全數撥捐協會,協助受助人重建自信自尊的生活。

Read More
「性.別平等教育──檢視與發展」公開論壇 暨「香港性別平等教育研究」發佈會

協會聯同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工作系趙維生博士共同進行了「香港性別平等教育研究」,一方面參考及比較台灣、加拿大及澳洲三地的性別平等教育制度、政策和內容,另方面並與本地學者、教育工作者、教師及學生進行訪談,嘗試在借鏡外地經驗之餘,檢視本地現況,以探討香港性別平等教育發展的內容和方向。

Read More
青少年與性侵犯問卷調查報告

協會展開一次對象為中學生的問卷調查。研究的目的是去瞭解青少年對性侵犯的認識程度、經歷和感受以及求助模式。是項調查受訪者為864人,女性601人,男性263人,分別佔受訪者的69.6%及30.4%。年齡以12-14歲的組別為最多,佔受訪人數的54.3%,受訪者的平均年齡為14歲。

Read More